Thursday, December 4, 2008

旅游。Ivy Kok 。加喱飘香



Ivy ,我的师傅。

一个拿得起,放得下的人;也是一个我尊敬的人。

如果要说起我和Ivy的故事,因该由G 公司那里开始吧。还记得那年是03年尾,Ivy加入了我们G 公司的大家庭,与我们一起打拼。起初大家的确对他有点顾忌,原因他的年纪与大伙儿相差了一大截。但久而久之,发现她的人品高上,重情义而且做起事来对事不对人,虽然她投身在旅游行业那么多年,但依然能让旁人感受她对工作热诚及向往。即使同事遇到工作上问题及困难,他都会以最正确的方法,解决问题,同时他从来不教大家走歪路,以方便方法解决。认那么好的前辈为师傅,深信应该不止我一个人吧。

以前下班以后,我们都会相约几位同事与Ivy一起去吃夜宵。有时会她会与大家分享以往他经历的趣事及人生经验,无所不谈。回想起来,却实有点怀念整大班人在mak ma 档度过的欢乐的夜晚。我们还曾经一班人马到卡拉OK唱歌,还能看到Ivy大展歌喉及。疯狂的一面。随着大家的离开G 公司,渐渐大家相聚的机会也减少了。

离开G 公司后,Ivy加入另外一间旅游公司及直销公司。

到后来,一向对吃有讲究的Ivy,开了一个加喱面档。将家族传了三代的加喱料理从怡保带到吉隆坡。很多人觉得很惊奇, 堂堂一个旅游界的大姐大,为什么会放下面子去开喱面档呢?其实找及品尝美食是Ivy的爱好,但能让人品尝到美食,满意的笑容,更是他最大的心愿。

Ivy的怡保式的加喱面,的确给人一种很原味的感觉。因为烹煮方法及用料方面,她都很讲究,确保客人能满足客人对食物要求。每一次找Ivy时,她都会滔滔不决告诉我,今天有几位客人赞赏加喱面的评语。记得一次,她向我炫耀说就连在亚罗街卖面的人,也前来品尝她独特的加喱面。这一点,就能看得出来,她是瞒开心及乐在其中,看到师傅能找到人生的目标,我也感到欣慰。经历一年的坚持,Ivy逐渐有点成绩,在亚罗街有了点名气。我的建议如果一天你停留在亚罗街,就的尝试Ivy的怡保 式的加喱面,让真正的美味延续下去。

Ivy,加油哦!

2 comments:

Bunz said...

Ivy的故事好像在报章上有看过。我也是怡保人,他的怡保咖喱面店在亚罗街哪个角落??

Chris said...

欢迎光临我的blog哦, 到我来你这里走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