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4, 2008

最想念的季节~圣诞 Christmas

不记得几时开始,也许是我加入旅游行业的那一年开始吧,每一年的圣诞节都会在海外度过…
我写这篇文章的目的,是希望想将心中最想念,最喜欢这季节的感受,一点一滴记录下来…

每年的圣诞,我都希望能在海外度过,尤其是在冬天的国家. 也许,我喜欢的是雪白茫茫的一片;或感人的圣诞灯饰及布置.每年接近圣诞前两个月,我在办公室都会开始播放优扬的圣诞歌,虽然同事有时抗议说太早播圣诞曲,但我还是不管,照播不误.虽然我不是基督教徒或天主教徒, 但每当播放圣诞曲时,是如此安祥,协和…最后就连其他同事也跟着哼起来…

外国的圣诞灯饰,气氛及布置,一直以来都是比起本土,会比较动人及令人向往.邻近有如:新加坡,香港,台湾,日本或韩国;远的有如:纽约,温哥华,芬兰,瑞典.每次圣诞出差到冬天的国家,我都会抱着期待的心情,希望能度过一个完美的节日.

有一年出差到韩国,平安夜入住了山间的一个5星滑雪场.待办好所有手续及安顿客人后,我独自步行到酒店附近享用消夜.步行到消夜的餐厅时, 整条马路是静悄悄, 当我推开餐厅的门时,里面是热闹非凡得很. 坐下后,点了一碗拉面及小菜,然后就独自欣赏窗外的雪景. 突然一个身影坐在我前面,我睁了一下,经过介绍.原来对方是餐厅的老板娘.她怕我闷,所以主动陪我用餐和聊天.顿时觉得很温馨,很感激。。在边聊边用餐,原来她是在马来西亚居住一段时间.,对马来西亚还是很眷恋.

这老板娘还主动邀请我参加, 他们餐厅圣诞倒数Party.但最终我还是答应了.
那天真的度过一个愉快的晚上.虽然在场的人有不同肤色,不同语言,但都玩得很尽兴回。酒店的路上,才发现两旁的树都缠上五彩槟纷的灯饰. 当时的情景,再配上MP4 的圣诞歌.看着,看着,内心只有感动还是感动,那一幕今世都不会忘记.

春夏秋冬偷偷转了一个圈, 突然发现遗失了一些时间。 在记忆里 曾经熟悉的画面, 是不是一如从前? 这些日子当我不在你身边, 你长高了嘛还是变瘦了一点。 圣诞树前 曾经许下的心愿, 是不是已经实现? 风在吹 心在飞 谁在掉眼泪, 最想念 的季节 你想的是谁? 窗外飘下的第一场白雪, 就是我给你的安慰。 jingle bells, jingle bells, jingle all the way 最想念 的季节 你想的是谁? 亲手 送给你 这一张卡片, 代替我和你相依偎……

每每听到这首歌,我都会特别感到落寞。如果身在海外的圣诞夜,我都会到咖啡厅喝杯咖啡,吃块蛋糕,然后会欣赏窗外的街景及雪景,怀念这一年来的自己。无论是快乐或不快乐的。

有一次,圣诞夜在日本,我到咖啡厅喝咖啡。看到靠窗坐着一个美女,喝着咖啡。这女的应该像我一样,没节目,在咖啡厅喝闷咖啡。 突然这女孩看着窗外的雪景,流起眼泪来。感觉好像越想越悲惨,眼泪流着流着。。这女孩赶快用手将眼泪擦干,深呼吸,再流泪。。反复这几个动作。这一个女孩的一举一动,我都在注意。虽然我在现场,但当时的我,就像一个旁观者,插不了手。也许,冬天是让这女孩勾起一些伤心的事。也许,这冬天,能让他静静想一下。我买单后,回酒店的路上,变的更沉默。街灯将我的身影拉得好长。回到酒店对俯瞰窗口的夜景,怀念这一年来的自己。无论是快乐或不快乐的。在MP4 的圣诞歌的催泪下,突然眼角湿了。。。。

冬天呀!冬天呀!的确是一个令人怀念的季节;也是一个让人想入非非的一个季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