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4, 2008

澳州篇 : 恋恋墨尔本

墨尔本是整个澳州我唯一最喜欢的城市.他的文化气息极浓,吃的又好,幽静之中带点热闹.长居住,也不觉得闷.

墨尔本的司机常向我开玩笑: 早前欧洲人是移民到墨尔本的,而悉尼是流放英国囚犯的地方. 如果被悉尼的朋友听到,肯定被他打死.

墨尔本是一天中有四季的,早上能像寒冬, 上午像夏天,傍晚像春天及秋天.晚上又变冬天.

通常我们会入住墨尔本市中心.步行到赌场才10分钟. 虽然我和赌无缘,但团友多数对此有兴趣.沿途中面对熟悉的Yarra River和Finder车站那排旧建筑物,特别感到亲切.
维多利亚市场是我喜爱的,在这你能发觉墨尔本人对吃的水平高,确是很讲究, 新鲜及多样化的食材,足以说服.这是其他澳州城市看不到的.所以墨尔本因有了维多利亚市场而自豪,有如家有一宝.
在维多利亚市场买一个烧肉面包,再来一杯咖啡.坐在露天茶座中慢慢吃.人生一大享受.再买一些生火腿,再来水果芝士.这是澳州特产,也可以说是全澳州最好的东西就是这种芝士, 里面昆着樱桃及葡萄等水果.别的国家吃不到也买不到.

来到墨尔本除了吃水果芝士,还有一定要品尝澳州的有气红酒 (Sparkling Shiraz).这两样是澳州独有的. 不尝尝的话枉来一场. 所谓的有气红酒就是将制香槟的方法加红酒的身上.味道比起普通的红酒特别.其中墨尔本制的最出色.一般买价是澳币23 到350澳币不等.

墨尔本的”勇记”, 离酒店不远的唐人街就有一间分店. 百吃不厌的越南粉,据说连越南也找不到如此美味的越南粉. 味道确实好到不得了, 每次来墨尔本都非去不可.有时的确很想念”勇记”的越南粉.
至于景点有熟悉的大洋路(Great Ocean Road) 看十二门徒 , Philip Island 看神仙企鹅, Ballarat金矿等. 如果不想远走, 单单一个墨尔本就是一个景点.看看古建筑物,逛逛街,参观美术馆也是一件趣事.

而我比较喜欢在植物公园漫步, 墨尔本是世界著名最多植物公园的城市. 一个下午就这样悠闲过去.再紧张的心情,到了墨尔本都会慢慢放松.

对于一个城市的感情,不在于名气,而是地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