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4, 2008

Yogyakarta ~巧克力Spa +火山石按摩


在Yogyakarta的最后一天,我特别预约了Mercure Hotel的巧克力Spa在9点早上。虽然之前在巴里岛之行尝试了古法Spa。以及这套服务目前在世界无数酒店都有,但是我还是依然郁郁想试,就付了将近200马币的代价,好好呵护自己的肌肤,享受享受一下。
那天早上用完早餐后,在泳池边休息一会。然后穿上房内Batik 的浴袍。盏盏克克步行到Spa中心。

亲切的服务员,先让我坐下充满爪哇式大堂坐下,然后递上一杯浓郁的姜茶。顿时紧张的心情,慢慢放松。
然后由漂亮的服务员到一间采光完美的按摩室。

在做疗程前,芳疗师温柔地替我以海盐磨沙,然后再以精油足浴,然后再将我的左脚放在胸前(那时他是跪着)细心的抹干。然后再到右脚。。。。哇!这美好的开始,就感到芳疗师习的细心,内心万分的感激。单单这前轴,就感觉值回票价了。

接下来环节就是热石按摩。
热石按摩之所特别,在于其相当讲究的一面。首先是石头的选择。用热石按摩的石头是邻近Merpati火山的火山石,主要目的是这里的火山是带有气孔,(据说至于人体上时,热气会由气孔徐徐渗入人体,使人体毛孔慢慢排汗与排除毒素)。火山石先隔水加热至摄氏50度,再用精油搅拌让石头吸收热气及香气。芳疗师用石头在我的身上进行按摩时,感觉两股暖流在我身上流动,感觉美妙极了,而藉由矿物质能量,促进血液循环,达到全身放松的最佳效果。

接下来更精彩的环节就是巧克力Spa。
芳疗师为我涂上一层去角质霜,据说是用上等的可可豆及海岩磨碎及搅拌成的,我偷偷添了一口,果然所言不假,捎带一点咸味。

去完角质后就进入蒸汽室,让毛细孔舒张,之后芳疗师在按摩床重新铺上花瓣,让我躺下准备热敷巧克力的疗程。 浓郁的巧克力刚抹在身上时,会有一股不可言喻热感。慢慢全身每一寸肌肤涂满了巧克力,散发浓郁的巧克力香味,这时的我昏昏欲睡,感觉是舒服到极点。

静静的躺上20分钟,然后冲洗干净,躺在芳疗师为我准备好的LULU香精水池及享用冰茶水果,顿时让人重回甜蜜的回忆空间。

经两个小时的Spa终于结束了,虽然我的肌肤变得像婴儿般细致及身上散发浓郁可口的巧克力香味 。但巧克力Spa最大的收获是我人生中难得的经验及享受。如果你下次入住Yogyakarta Grand Mercure Hotel ,真的不仿试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