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4, 2008

世界文化及自然遗产







在茫茫宇宙中,碧蓝色的地球是目前已发现的唯一有生命的星球.




曾执行过航天任务的一位美国宇宙员伤感的说:从观察窗向外望去,它孤零零地飘浮,是那么的无助… 以上的对白, 是我阅读一本地理书的前言.



如此伤感的话,令我有很大的感触.



人类从未停止伤害地球,无论是看到或看不到的, 自从2003年海啸事件以后,我意识到地球开始向人类发出警告.



那时候,我开始注重世界文化及自然遗产. 同时有意将列入文化及自然遗产的景点在行程. 也希望客人能深入了解祖先及大自然留下的遗产.了解曾经辉煌一时的古文明.



世界遺產(World Heritage,又譯為世界襲產)是一項由聯合國所支持、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負責執行的計劃,以保存對全世界都有自然或文化價值的事物為目的。 世界遺產可分為自然遺產、文化遺產和文化與自然雙重遺產。國際文化紀念物與歷史場所委員會等非政府組織作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顧問,參與世界遺產的斟選和管理工作。



众多的世界遗产你去了几个 ? 我本身去了应该有30个. 每去一个我的内心就会踏实,满足及兴奋.



世界上最多世界遗产的国家是意大利(41 处), 第二西班牙(41处), 第三中国 (35处) ,接着德国(32处) , 法国(31处). 那你就先向这些国家下手. 完成你的梦想..



众多的世界遗产, 我还没完成及最想去的是秘鲁的马丘比丘 (Machu Picchu) , 以色列的哭墙, 希腊雅典的卫城. 但我深信一天, 我会完成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