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4, 2008

永远。永久的再见2008年

回想起来人生路上会有几个2008年呢?有些人觉得人生会有好几个08年;
但我的答案也许只有一个。只觉得有些时间,无论是开心的或是悲伤的,过去了就没有返回头的机会,也没有任何人有挽留时间的权利;同时,有些人离去了,从此就不再回来了,只有深深地在脑里怀念。

人生有时就是那么的无常,明明计划要实行之前所立下的目标时,就会被无辜的干扰,圆不成梦。有时确实觉得好无奈,上天好像摆明与我过不去,在08年期间 处处为难我。在夜阑人静的时候,我就会深入思考,以求改进,甚至会怀疑自己的能力,接受一些愿望绝对是不会再08达成的事实。也许,我的愿望从来未真正与他人分享,包括我的家人,朋友与同事。也许,这几个愿望只能隐藏在我的心底,
直到天荒地老。

听着Vonda Shepard 的The end of the world,再看着桌上点亮的蜡烛,写着这片稿,慢慢回想08年的每一件事,心是平静的。

今年的冬天感觉到特别失落。每每走在街上看到圣诞节的摆设,就会想到2008年很快将成为过去,心中就有无限的感慨,看着看着就会有落泪的冲动。有时一个人在咖啡厅喝咖啡,看着茫茫人海,就会回顾这一年走过来的自己。

回顾在这2008 年里头,确实经历了前所没有的风风雨雨。年头,中国接二连三发生了雪灾,水灾与及恐怖的四川地震,缅甸却发生惊人的风灾;同时,世界的另一端美洲地带却发生自然灾害。在这不利的应素之下,石油价飘浮不定,到了年底全世界又发生大股灾,搞得经济萧条。

走在街上,发现每个人再也绽放不出灿烂的笑容,心里只有埋怨,为什么2008年会那么倒霉,霉气就像与乌云般挥去不散,笼罩整个世界人们的天空。今年的冬天就会感觉到特别失落,因为人们还没来得及匿补之前的损失,08年就这样过去了,只有好带着心中遗憾迎接2009年的到来。

真希望抱着悲痛的人们,能卸下的包袱,从悲痛走出来,崭新迎接2009的到来。并在即将过去的08年学习更坚强。

许多人说我是百分百的性情中人,不外是比别人多一份幻想。所以就把幻想当现实来过生活,也许是个悲剧。08走下来,过得喜悲交欢,依然自主自立自行,也许不想给太世俗去牵绊。

再过一个月,我们将挥别2008年,说声永久的再见。话说到这里,的确有点伤感,有点不舍,因为08年过了,就永远不再回来了,哪怕是那一分那一秒。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