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4, 2008

美食家~ 蔡澜

其中影响我在旅游业最深的人就是他. 很多人称他蔡SAN, 或称蔡生.

蔡澜,新加坡籍,曾任电影监制、美食家、专栏作家、电视节目主持人、商人。早年在新加坡《南洋商报》写影评。十六、七岁时离开新加坡到外国,后到日本留日学习电影制作。  

蔡澜先后在东京、纽约、巴黎、汉城、台北、巴塞罗拿和曼谷等地居住过,通晓多国语言。

阅读他的文学,令我感到无比的痛快. 蔡澜写作多年,手法如此简单利落. 同时已出版之书籍超过60本,如《蔡澜的缘》、《附庸风雅》、《忙里偷闲》、《蔡澜游日本》、《一点相思》、《狂又何妨》、《海隅散记》、《二乐也》、《放浪形骸》、《乐得未能食素》、《给成年人的信》、《给年轻人的信》等。  1992年蔡澜开始进军商界。创办监制之产品有暴暴茶、暴暴饭焦等暴暴系列产品,蔡澜酱料有咸鱼酱料、菜甫瑶柱酱、榄角瑶柱酱、劲辣酱等等。其它引荐入口的产品有澳洲有汽红酒、路士露健康食品等等。  
1997年~1999年蔡澜主持之电视节目有《蔡澜人生真好玩》及《蔡澜叹世界》。让大家有机会看看叹世界的享受.

最近又拍了《蔡澜逛菜栏》 ,带人看尽世界各地菜市.请大家识目以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