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4, 2008

澳州篇~飞跃悉尼


悉尼,一个曾经是年少我梦想旅游终点 .如果没记错我应该前前后后是去了5次吧.感觉是亲切的.

悉尼,是全澳州最大的城市.不但具有独特的艺术气质.而且生活气氛自由毫迈, 不像欧洲的多礼拘泥.加上宜人的地中海型气候,以及优美的海滩风情. 被誉为南太平洋发光发亮的珍珠.

在悉尼我创下连我也不想信的记录. 就是一天之内用双腿征服悉尼市区景点.

那就写下我的旅游的路线.一般我们在悉尼下榻的酒店是在唐人街区. 记得那年的那天是12月25号正是圣诞节,正好碰巧是行程中的自由活动. 反正无所事事,那我就打算在市区逛逛. 吹吹风.

早上,离开酒店,我就背着背包朝向悉尼码头走去.12月的早上,悉尼还是凉风习习.干净的街道,.维多利亚购物中心等旧建筑物, 是我路途最欣赏的.

以照着手上地图,我登上了悉尼塔,俯瞰整个悉尼城市的规划,接着走到悉尼湾吹吹风,记得那次我带了Celine Dior的光碟及CD Player, 坐在在岸边,一面听着Celine的歌声,一面发呆看着岩区(The Rock),悉尼歌剧院及悉尼海湾大桥,再看看停泊岸边的船,来了又走,走了又来;确实是一种难的享受.

悉尼湾是悉尼的命脉. 如果没有悉尼湾,就没英国人在这登陆及发觉这地方, 如果没有悉尼湾,这城市真的没看点. 零距离的接近悉尼歌剧院及海湾大桥,我是感恩的.然后步行往拍悉尼湾最佳角度的植物公园,再绕到悉尼文化馆,走走停停.最终我到了St Patrick 教堂及市中心的海德公园.

悉尼,夏天的阳光是如此温和,我躺在海德公园的草坪上晒太阳,嗅嗅绿草味,消磨其于的时间.感觉是如此舒服,休闲的.也许当时是午饭时候,很多人在草坪上吃起便当,聊聊天消磨午饭时间..想起当时的情景,真的很怀念.

几天下来我发现, 无论在酒吧或咖啡座, 悉尼人,喜欢看风景,看人;同时也喜欢被人看.悉尼人,热爱阳光及海滩,因为世界第一个有海滩救生员的海滩就在悉尼,一到假日悉尼人就往海滩度假.
同时悉尼人也超爱品尝海鲜.这一点我是能理解的,因为悉尼不但靠海,而且是极少污染.在这一定要尝尝当地的带子,龙虾及石头生蚝(Rock Oyster) .如果经济允许的话,也可尝尝有名的青边鲍鱼及帝王蟹. 不好意思,以上这几样我都品尝过了.讲真的有时觉得当领队真的很幸福!

在悉尼性是开放的,夜生活是如此精彩的.如果你是同性恋的话,就能到牛津街玩乐,听讲每年的3月初,都会有大型的同志游行,这不但有性用具店,同性书店,酒吧,咖啡座….在这点看来,悉尼是完完全全接受同性恋生活.如果你不是同性恋,那就能到帝王十字街,所谓的红灯区去寻花问柳.所以从事黄色行业在悉尼是合法的. 如果不喜欢的话, 可以与伴侣到岩区(The Rock)享受浪漫的烛光晚餐.

离开悉尼市区,就能到闻名遐尔的蓝山国家森林公园.蓝山确实是有他的吸引力的,远离尘埃,一望无际的的山群.令人暂时忘了烦恼.你能乘吊车,90度的取矿改良的缆车,或缆车游览蓝山.行走山林中,嗅到淡淡尤加绿树发出的香味, 古树伸天,是久违的阳吧.身在其中令人觉得实在渺小. 蓝山小镇是如此纯朴,简单的生活, 坐在咖啡座,喝一杯咖啡,吃一快Home make饼干, 希望每一天下午就是如此度过. 但我一再申明蓝山是不产咖啡的.

每年全球最佳城市竞选中, 悉尼都会榜上有名.2000年被悉尼一再推荐为世界最佳旅游城市的冠军.除了上天眷爱悉尼, 给了独天的地理及气候,也需要靠悉尼人拱手的信念维持到今时今日. 再坏的人到了这里也会慢慢变好,变的有次序. 不信吧 ? 这是的确是我多次到悉尼后的感想. 悉尼! 加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