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4, 2008

日惹之巴玛南神庙(PRAMBANAN TEMPLE)

在日惹第三天的行程,导游的带领下前往梭罗市观光.行程安排是当天来回.午餐前赶回日惹,然后在巴玛南神庙(PRAMBANAN TEMPLE)附近的乡村享用午餐.

巴玛南神庙,位于日惹的东北面,一片布满里古代遗址的火山平原,因为当地的居民认为这里的古代遗址是皇家的陵墓,所以,这片火山平原被人们称为“国王谷”或“死人谷”。巴玛南神庙所在地的巴玛南小城便位于火山平原的正中央,为兴都庙,距日惹约16千米。公元856年,人们为了纪念一次重大的战事胜利,修建了巴玛南神庙,随着15世纪当地居民改信伊斯兰教,巴玛南神庙旺盛的香火日渐衰竭。后因火山爆发而遭堙没。最终倒塌。20世纪40年代,人们才想到要对其进行修复,直到1950年,巴玛南神庙的辉煌才重见天日。

参观的陵庙群分成两个大院。主院基础较高,院内有16座陵庙,其余均建在一个地势较低的院内。经导游的详细介绍,了解主院内有三座高高耸立的塔形石砌陵庙,南边的为梵天庙,北边的为毗湿努庙,中央的是最受古代印尼人崇拜的大自在天神湿婆庙,塔身高达47米。庙内四壁上均有精美的浮雕,讲述的是印度史诗《罗摩衍那》中的故事。

这座古迹在2000年被联合国教科组织列为受保护的人类的遗产之一.

但在2004年笊哇岛发生强烈地震, 巴玛南神庙的建筑物发生崩塌事件.到目前联合国教科组织在抢修崩塌的建筑物.

今天,我看到的这座印度神庙用石块筑成的精致小尖塔紧紧相连,大小不等,就像组成山峦的小小山峰。由无数小尖塔组成的大小塔边又依附两个小塔,左右对称。

在印尼蓝色的天空与金色阳光的衬托下,巴玛南神庙静穆的样子十分动人,神圣与庄严、巍峨与壮观、辉煌与夺目都不够形容它的迷人。

在大小不等的踏行神庙群中,主庙是拉纳·琼格兰,意思为窈窕少女,这一称号取自于当时居民对庙中湿婆妻子大雕像的称呼。传说该庙是印度教王国玛打兰王朝的国王达刹所建,庙高47米,庙内有4座巨石像,所祭主神是湿婆。庙宇内精彩的部分是墙上的浮雕,它们以印度两大史诗《罗摩衍那》与《摩诃婆罗多》的故事情节为内容,手法精湛,雕工精美。

其他的小庙分别建造于神庙群不同的高度,以印度教各神为主神,也有《罗摩衍那》的故事浮雕。

晚上,在神庙群的旁边是露天剧场, 5月至10月的月圆夜,这儿都有《罗摩衍那》的舞剧表演.我也多付将近300马币观赏表演(包含晚餐).说真的表演还不错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