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4, 2008

我哭了~悲伤的十二门徒


终于实现03年前许下的愿,重返墨尔本大洋路风景区。

站在观景台遥望十二门徒,我内心是多么伤心无奈,因为2005年冬天其中一座十二门徒的岩石,黯然的倒下了。。。

也许,他们知道今天我会到访,所以才会以悲伤的天气来迎接我;以悲伤的天气来告诉我,其中一位门徒已经葬身大海,不能以人齐的景象来迎接我。当时想到这点时,我突然变的如此沉默,之前期待的心情一扫而空。

海水在恶劣的天气下,吹得掀起千层浪。双手紧握着栏杆,强忍泪水,默默看这剩下的十一门徒。回想几年前的自己,当时在十二门徒风景区的兴奋心情依然历历在目。但今天一路的期待,却换来无限伤痛及悲伤。

默默看这剩下的十一门徒,我不停的问Why ?Why ?Why ?...Why要那么快就倒下,当到第五个Why的时候,强忍的泪水,终于坚持不住,从眼角滑落下来…让它掉入咆哮的大海;希望透过这方式,能告诉它们(十一门徒),我跟它们的感觉是一样的,是悲伤的。。。

跨别5年的时间,承认自己也改变了很多,眼前的景致也改变了。大自然的力量,不能不让到自己感到渺小。以前的我从没有到有;或现在从有的到没有。。。那时的感觉我是不会忘记的。。。

看这剩下的十一门徒,深深的领悟到珍惜眼前人是最重要的。那怕是什么海枯石烂及天长地久的诺言。。。

短短一小时的叙旧,对着天,我答应自己一定要好好善对自己,家人,朋友。。。希望下次还看到它们(十一门徒)。。。

离别时,我深深呼吸那里的空气,希望记得当时那一秒,那一刻。。。每一目依然历历在目。

回墨尔本的路上我变的更沉默。。。。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