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4, 2008

Yogyakarta ~ Grand Mercure Hotel




除了尼泊尔的Fulbali Resort , 我从未如此迷恋一间饭店。

在网上查询Yogyakarta 的酒店时,我发现充满荷兰式的Grand Mercure Hotel,而且深深被他图片吸引了,立心一定要住到此饭店为止。

当我踏入Grand Mercure Hotel大门之后,似乎看到一个极端,却又均匀的特殊美感。这饭店的大堂是如此华丽,但是看到很多地方是极简的风格。一眼就瞧到属于荷兰殖民地贵族的古典风味,环顾四周,又发现具有旧爪哇Classic的风采。

在我眼里Grand Mercure Hotel是精品饭店(Boutique Hotel),如以自然清新为诉求,以古董收藏闻民;给我的感觉,是强烈的整体性诉求与独特设计感。

由彬彬有礼的服务生带领下,我的房就在2楼,原来酒店的经理知道我的来临,刻意安排了具有阳台的豪华间给我。 打开房门映入眼帘的是淡淡米色,窗帘和墙上的图案是同一个系列,软绵绵的创更是我最爱的,美味的甜点,新鲜的当季水果盘更是诚意的迎宾礼, 一切的安排,都非常感谢酒店的经理。

其实Grand Mercure Hotel是一件非常有味道的饭店,当你踏入饭店,走入房间,或者走道上 ,都可以闻到一股清香,这里甚至连毛巾都有淡淡幽香。
晚上,我闭上眼睛,仔细嗅那股自然清香,静静地享受内一份每一秒,让人相缓住时间。我的心在沉淀,身慢慢放松弛,最后在淡雅的香气中沉沉睡去,一觉到天明。

提供早餐的咖啡厅,咖啡飘香,不但西式及印尼式美食当前,在衬上漂亮的景致及优美的音乐,更是我留恋的地方。说真的我从未如此慢吞吞的享有早餐,也许是浪漫的环境让我陶醉一切。更贴心的服务是咖啡厅的服务生每天都留同样的位给我(因为他知道我特别喜欢那个对着喷水池的座位)

几天下来,我除了在泳池边晒太阳游泳,最爱最爱就是在露台听歌,看看风景,看书及喝喝咖啡度过空闲的时间,完完全全享受酒店的Hospitality. 此情此景,这样的享受,帝王不足以形容,但确实在身,心,意,灵上获得舒缓。

居住,的确是一趟旅程中最重要的事,它不仅仅是一个短暂的休息 甚至应该是旅行的目的地。 所以我在亚洲旅行,一定要入住4星以上的饭店,因为这样才能深深体会到,闻名全世界的Asia Hospitality。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