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8, 2008

永远的长江三峡 (第一篇)

如果你问我,今生最感到庆幸的事是什么? 我会回答你:我曾经见过蓄水前的长江三峡。

当我回答你的时候, 我是如此难过,因为你如果未曾见过蓄水前三峡的美丽。你将没机会了。

长江,中国最长的河流(又称杨子江)发源于青藏高原的唐古拉,流过了九个重要省份,像母亲的乳汁,孕育了中国的子孙,文化。

还记那天早上,被船舱的发动机吵醒,想想反正也睡不下去了。换了衣服,到甲板上赏风景去。船往三峡的第一个峡驶去。由于天刚亮,甲板只有三几个人。我出门只带了Celine Dion 的《New day has come》专辑。 在那么冷清的天地间,坐在椅子上听Celine Dion的歌声是一种享受。

由于在深秋游览,有一点冷。长江的水一奇险著称。宁静的水面,安宁得让人都不愿讲话,要开口的人,都把声音压得如细语,在耳边说悄悄话那样;这时冷风在吹,感觉山风也要加入这趟聊天。每一回首间, 常常吸口不一样的明净空气,人就有幸福的感觉。

这时,船慢慢驶入三峡中最长的一个峡~西陵峡境内。船行驶时,只见一座又一座令人吃惊的大山。群山拔地而起,那么老老实实的稳站天地谷间,但是生冷的,是不会动的,只能造成视觉上的迷惑,却不能触动心中最柔软的部分。有了一道江,一切就不同了了。因为雄伟高山需要有温柔的江水衬托,才显出豪气。

写于2001年,秋天
by :Leister Soon

3 comments:

Chris said...

新年快乐。

tagnan said...

可惜無緣一睹, 至今還未能到神州一行
祝新年快樂

Chris said...

长江,还没去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