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2, 2009

青海湖: 夏季油菜花开了

走过唐蕃古道,8月正合适,因为青海湖边油菜花正怒放。
青海湖的油菜花花期从7月上旬一直延续到8月中旬,而开得最旺的时候是8月中上旬。
不要奇怪青海湖油菜花为何现在才开,因为海拔的关系,现在实际属于青藏高原的春季,所以处处都是草青花绿。

这个时节,青海湖的油菜花就会铺天盖地向你涌来。平缓处,油菜花一望无际;陡峭处,油菜花竟然如同巨幅油画悬挂在山坡上。蓝天白云下,花连着湖,湖映着天,炫目金黄,斑斓耀眼,美得触目惊心。

那一瞬间,大家被当时的美景深深地吸引了.要求下车拍照。因为油菜花田分属于藏民,所以都有围栏相隔,想要照相,花上5元给藏民即可,一定不要践踏油菜花,以免引起不必要的麻烦。

青海湖犹如大海,是中国最大的湖泊,也是中国最大的咸水湖、内流湖,据说早期面积4236.6平方千米,現因人為及氣候因素而極遽減小,环湖周长360多千米。湖水平均深约21米多。青海湖盛产湟鱼,鱼类资源曾经十分丰富。湖水清得像刚刚出生的婴孩,深幽幽又似可以一眼望穿.

我们乘坐快艇出发,一直向湖心而去.天水相连根本看不到尽头,风很大,浪撞击着小艇,人随小艇时不时在波涛上颠簸。

最后在湖中的龙驹岛作短暂的停留。山上依山傍水建有庙宇,建筑物与湖光山色混为一体。

夏季游青海湖,特点是一望无际的油菜花,黄色的大色块加上蓝色的湖海和蓝色的天,一种几何形体的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