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2, 2009

青藏之旅 (下篇)

如果要更了解西藏,就得深入后藏探索更多未知的秘密.

离开羊卓雍错湖,我们的旅巴继续往日喀则的方向开去. 沿途壮丽高原风景依然一幕接一幕. 有时是满山牦牛的草原的景观,;有时是冰川
、高山河流和高山沼泽. 美得令人不舍得闭上眼睛,作短暂休息. 高原内部除平原外还有许多山峰,高度悬殊。

这么难得的美景,唯有齐豫的歌声才能配搭. 原本在听随身听(MP4) 的我,想到独乐乐,不如众乐乐。于是拿起MP4 对着麦克风播放起<<印象.刘三姐>> 的专辑,当起临时DJ与大家一起分享这段美好时光。其中一首由齐豫与齐秦合唱的<<藤缠树>>,让在座每一位(包括司机和导游)无论在视觉,听觉都如痴如醉. 感人的歌声加上沿途的风景, 搭配得天衣无缝,足以令人终身难忘。( 事后有客人以赞赏的口气对我说,他确实完完全全享受那一段路程上),让客人拥有舒适的旅程 ,确实是我们领队的责任。

后藏,是外人很少涉足的地方。在车倒头大睡,不欣赏沿途风景,那是莫大的遗憾,因为那里才真正是人类心灵疲惫的栖息家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