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7, 2009

博尔塔拉~怪石峪


来到博尔塔拉的怪石峪风景区, 我们尽情地驰骋思绪,发挥丰富的想像力,去欣赏大自然鬼斧神功造就的千姿百态巧夺天工的奇石。

这位于新疆博乐市东北约48公里处的卡浦牧尕依沟中,总面积230平方公里,海拔在780-1350米之间,整个风景区东西延伸18公里,南北宽约13公里最大宽22公里,堪称中国西北最大的怪石群落之一。景区岩石裸露,怪石嶙峋,大自然杰出的创造力造就了独具魅力的神奇世界,吸引了大批的中外游客前来饱览奇境。

进入山峪通道,发现风景区划分为主要景区和周边景区两部分。主要景区面积为142平方公里,主要景点几乎都集中在这里。代表性的景点有大象取食、天狗望月、骆驼阔步、石猴母子、狮身人面岩、孔雀开屏等,还有的宛如古堡、石亭、佛洞等等。

怪石峪是一处待开发的旅游“ 处女地 ”,其中许多景观还未被人发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