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0, 2009

最佳男空服员制服 Best Air Steward Unifrom

写了一片关于女空服员制服的文章,觉得是时候评一下男空服员(空少)的制服,这样会公平一点.

空少的制服在各大航空公司里,从头到脚,从脚到头,可说是千篇一律,其实区别在制服颜色方面.永远都是长西裤,皮鞋,领结或领带, 衬衫,大衣等.要挑男空服员(空少)的制服,真的有点为难,费劲.

.
最后认为,能获得最佳男空服员的制服的是香港国泰航空公司. 中式长衫款的大衣,加上紫色是国泰男空服员的标志,贴身的制服,看起来传统又不失时尚.在进行机舱服务时,国泰男空服员将脱下大衣, 穿着白色衬衫配上西式外穿背心,显得格外有型. 同时能看不同颜色的领带,区别高级及普通男空服员的身份.一再证明名设计师刘培基的作品是最棒的.
.
.
.
.

第二名将落在新加坡航空.从2008年6月30日,新航男空服员穿上由法国时装设计师Galibert的新制服.新制服统一的目的,是衬托众所周知的新航女空服员沙笼可芭雅制服.首先由一个单排扣深蓝色西服(外套和裤子),配上天蓝色衬衫和条纹领带。再衬上不同颜色的领带的区分四个阶级身份男空服员。看的出设计师保留新航男空服员了传统及优雅. .
.

.
大英航空(British Airways)将获得第三名。也许英国的男空服员,比较属于风度翩翩及高大威猛,当穿起黑色的制服特别有型,无在机舱或机场都是让人羡慕的一群。加上当他们穿上冬天的英航外套,更连加几分。近这几年在外国机场,看见西方国家航空的空服员多是老阿妈及老阿爸(尤其欧州及美州),很少有年轻的面孔的出现。相比之下亚洲国家的航空就不同,大部分都是活力充沛的美女帅哥。据说西方国家年轻一代不喜欢空服员那种工作的约束,而现出国旅行就犹如吃饭般的动作,当空服员的利益来环游世界已经不再吸引人了。



.
五强名单里当然少不了以Asia Hospitality 著名的泰国航空及马航。无论在在服务或空服员打扮方面,这两家航空其实满多共同点。先讲泰航,朱红色是他们的颜色,到后来换到浅紫色的制服,最令人加分的是他们有时会在口袋插上一朵胡拘花和合十的手势,情切得很.
.
马航连续摘下全球最佳空服人员奖, 我想马航男空服员也立下不少功劳。普通男空服员穿着绿色的制服,衣领带金边花纹图案,富有马来文化,也是为了衬托众所周知的绿色马航女空服员沙笼可芭雅制服;反之男坐舱长穿着黑色的制服,衬托马航坐舱长红色女沙笼可芭雅制服。据说连在进行机舱服务时,马航男空服员也不能脱下大衣及领结,必须全程保持风度翩翩,智能和专业形象,被列为全球最佳空服人员,真的实至名归.
.
.
.
.
近年廉价航空大行其道,空服员的制服也成了焦点.如果要在廉价航空选最佳男空服员的制服,我会选澳州的Virgin Blue Airlines. 这一家航空公司的制服,颜色搭配的很好,白色的衬衫加上浅褐色长裤,给人感觉是简单就是美的概念(Simple & Nice).
我国的廉价航空相比之下就逊色很多,第一是颜色的搭配, 第二制服的设计,看见本地廉价航空空服员,令人一点出国感觉也没有,坐飞机有如坐长途巴士.

5 comments:

小闷瓜 said...

谢谢你的分享哦!真的获益良多丫.

Leiister Soon said...

thanks your comment

发白日梦^^ said...

本人对Asia Hospitality 著名的泰国航空及马航的uniform觉得“太奇怪”了!好像70年代的waiter咯!
新加坡航空及香港国泰的还不错,有fashion sense咯!
大英航空(British Airways)的比较像军人咯!好像要去打仗咯!
希望他们的制服能全面提升!

zzhen said...

國泰的果然還不錯

Chris said...

我觉得air asia的男空服员制服最漂亮和有型.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