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2, 2009

天堂路 : 喀纳斯之观鱼台 建议参观时间:中午


游湖完毕,下一个游览的是观鱼台。位于哈纳斯湖西岸骆驼峰顶,海拔2030米。这里可是喀纳斯的极品景点,从码头乘车需要将近30分钟。

攀登观鱼台,沿途边爬石楼边欣赏烟云缭绕的层层青山和银装素裹的冰峰雪岭,一步一景,犹如攀登天堂之路。虽然很冷,经过不断的往上走,慢慢开始流汗了,体内暖和了,把夹克拉链拉开,感觉四周环境和我之间有贴肤似的接触,竟不想说话了。

最终抵达观鱼台,站在亭内可俯瞰哈纳斯湖景,四面雪山环抱,来自冰河融化的湖水碧绿绿如翡翠,加上满山谷都是秋季转黄的冷杉,凄美得很。幸运者还可看到神奇的“佛光”仙境和湖中神秘的“湖怪”。面对白雪皑皑的雪山和碧绿湖水,我静静的享受这宁静,也感受着不被污染的天地,包括人心。

下山的路,沿着骆驼峰西侧缓坡。惊讶发现,竟是百花怒放的草甸,置身花草中,沁人心脾的花香,使您与大自然融为一体。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