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5, 2009

最后的闲逛

回到悉尼市区吃过晚饭后,无所事事。一个人夜探悉尼水族馆,是我在国外常做的指定动作之一。我在八点半才进馆参观,据我统计,庞大的水族馆大概不到二十个人把,一个人可以在鲨鱼通道逗留很久,不必被游客催着向前,仿佛置身水中与巨大的鱼群共游,四周除了水族馆马达的运转声之外,只听见自己的呼吸声,有点可怕。

南太平洋的海洋生物,比起马来西亚海域的海洋生物还是有点区别。 鱼儿张开嘴,有意无意的的瞪着我,无声的说着话,我看得有点目瞪口呆,和鱼群进行想象中的交流。

悉尼的购物区也进步许多,多年前除了羊皮和袋鼠,无尾熊娃娃。恐怕买不到什么值得买的东西。如果悉尼也不比其它国家落后,成了各大国际品牌汇集的所在地。虽然我不是购物狂,却是一个超爱逛街的人。走走停停,买了一些悉尼当地品牌的服饰。慢慢的闲逛总有一样适合自己。

多次探访悉尼后,觉得这地方越来越合我的意。没有欧洲的多礼拘泥及精挑细琢的历史,悉尼的现代化设计,走人另一种揉合着欧洲与亚洲的精致情调,我们简称为FUSHION。 毕竟时下很多年轻一代都是FUSHION一族,我就是其中一个。所以在悉尼有不少让我惊喜的装潢作品,不断在饭店,餐厅,购物商场中出现,所以游悉尼时,我的思想都在这些地方转变成长,同时也得到一些安歇的感觉。

我曾许愿, 如果一天退了下来的话,我要到悉尼海港边,买下一栋看海的小房子。漆上我独爱的色彩,每天在就能看到绿波荡漾,喝着澳洲的红酒吹着海风,让宜人的地中海型气候让我度过余生。这个梦想属于做白日梦时想想, 不幻想白不幻想,就算不实现也不会难过。

悉尼,我的目标,就让我们一起加油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