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5, 2009

情牵魅力之都 ~ 悉尼

2009 年5月再度出差到悉尼。在飞机上的我内心出奇的平静,没有前几次飞行的紧张及不安,反而多了一份熟悉感。在飞机降落前,换了一套醒目的衬衫以显我的专业,同时意味着的悉尼之行即将开始。顺利通关,步出悉尼国际机场,凉风习习,因在南半球地区正属于秋天,多加上一件薄薄的棉衣就够了。


离开机场,直奔度假胜地~邦带海滩(Bondi Beach) 。这里是世界第一个有救生员俱乐部的海滩,环境优美不在话下,宽敞的金色沙滩,崎岖的砂岩岬角,合适的巨浪,而设施也俱全,邦带海滩成为悉尼另外一个有活力的象征。 清晨海风吹来,带点寒意,海边弄潮儿不多,反而多了一份清静。独走在行人道上边欣赏着金色的沙滩和甚蓝的海岸线,边向迎面而来的悉尼人打招呼及微笑。 看着他们身穿热裤和背心正做晨运,只觉得自己身上束博太多了。悉尼人,超级热爱阳光及海滩,一到假日就涌往邻近的海滩,消磨一整天的时间。

近几年来,我必须接受这种忙里偷闲的旅游方式,尤其在澳洲当领队的我们必须身兼导游一职,压力蛮大,个人游山玩水的时间不多,如果把它视为是免费旅行,抓住空挡玩得过瘾,就会有赚到的感觉,所以在悉尼自由活动那天,创下连我也不敢相信的记录。就是一天之内用双腿征服悉尼市区景点。

进入悉尼市区,最先看到是悉尼湾,也是悉尼的命脉。 如果没有悉尼湾,就没英国人在这登陆及发觉这地方, 如果没有悉尼湾,这城市真的没看头。接着就是“大衣架”横跨悉尼湾的悉尼大桥及“白色大贝壳”悉尼歌剧院这两大地标。除了游船游览悉尼湾远眺这两个景点,还能零距离的接近悉尼歌剧院及海湾大桥,就是攀登大桥及参观歌剧院,但近看当然不如明信片那样光芒焕发,也许任何一栋太过知名的建筑物都如此的毛病。

悉尼从建国三百年以来,街头巷尾留下许多历史性的建筑物,穿梭在街道的车水马龙,相映成一幅别致的画面。以岩石区(THE ROCK) 为列,这里是第一批欧裔移民的根据地。沿着鹅卵石径散步,古老的砂岩建筑物也映入眼帘。置身此地,仿佛乘坐着时光倒流机,回到那遥不可及的从前。坐在在海湾岸边,一面听着MP4 ,一面发呆看着岩石区,悉尼歌剧院及悉尼海湾大桥,再看看停泊岸边的船,来了又走,走了又来,确实是一种难的享受。

秋天的阳光是如此温和,步行前往拍悉尼湾最佳角度的植物公园,再绕到悉尼文化馆,走走停停。最终我到了St Patrick 教堂及市中心的海德公园。我躺在海德公园的草坪上晒太阳,嗅嗅绿草味,消磨其于的时间,感觉是如此舒服休闲。午饭时候,很多公园附近白领一族在草坪上吃起便当。我当然不落人后,冒发悉尼人拿出包里的三文治,享用我的午餐。回到吉隆坡想起当时的情景,真的很怀念。

几天下来我发现, 无论在酒吧或咖啡座, 悉尼人,喜欢看风景,看人;同时也喜欢被人看。上班高峰气时,悉尼市区倒有点像纽约的华尔街的景象,男的西装挺直,女的精心打扮,学悉尼人从咖啡厅望出去欣赏来来往往的人群,是一种乐趣。

同时悉尼人也超爱品尝海鲜。因为悉尼不但靠海,而且外海是极少污染。买海鲜少不了干净的悉尼鱼市场(Fish Market),买了一桌的海鲜,兴奋得我不知从何下手。但在这一定要试试当地的带子,龙虾及石头生蚝(Rock Oyster) 。就算不吃,看那特大号的海鲜,也是种乐趣。如果经济允许的话,回到市区的西餐厅,也可尝尝有名的青边鲍鱼及帝王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