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4, 2009

横跨天山~G217国道

我把脸贴在冷冷的车窗上,观赏窗外的风景. 那时从巴音布鲁克草原沿217国道横跨天山山脉赴往奎屯,许多来不及收起的秋天,放在我心上的是一张张落叶似的片段.

那时.车程将近450公里约8小时,游客走这条217国道,必须向当地政府申请特别同行证. 司机驾驶4轮驱车时, 我在天山山脉蜿蜓,风景秀丽, 每转一个弯,景色就不一样, 但很多惊险路途使我感受生命的脆弱. 窗外的雪山的冷,很冷,一种来自内心的冷. 山上没有四季,只有冬天的颜色.这个叫人思考多多的季节,好像可以凝住风景不变的季节,感觉是一种谁都无法掌握的局面.

217国道其中值得一提的就是奎屯大峡谷. 它位于天山冰川融水的奎屯河上游,这段蜿蜒穿行的峡谷沟壑,冰川和流水塑造了天山现代地貌景观,近60公里的山间河谷地貌留下密布如织的冲沟,细沟,切沟,成就了一处让人惊叹的流水侵蚀奇观.
面对撼人心魄的奎屯大峡谷,任何语言形容它都是无力的,任何镜头捕捉它都是沧海一粟. 这里的自然景观虽然不是什么名胜景点,但带给摄影爱好者更多的创作的冲动和无限的遐想,同时也为我们在这北疆的行程画上完美的句号.

后语
行无尽,路无限,前方的路还很长,在新疆行走的足迹我还会继续. 对自己深爱着的新疆自然,我永远都会守望,永远无法割舍. 没有终点,只有继续,我永远记得这8个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