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4, 2009

中国最大、最早引进高级香料薰衣草的产地~伊犁


一路奔波,最后抵达伊犁.

伊犁确实很美。它美的独特,美得不同凡响,连滋养它的伊犁河也是悠悠然向西流,所以得名于著名的伊犁河. 伊犁历史悠久,文化发达,民族众多,是中国最大、最早引进高级香料薰衣草的产地,也是草原文化的发祥地之一.我们夜宿伊宁一晚, 地理上,环天山而立,与塔里木盆地、准噶尔盆地隔天山相望,被称为伊犁盆地。

伊犁是中亚腹地一个温馨绿岛,辖八县一市,面积5.6万平方公里,人口209万,地区行政公署设在¡°花都¡±伊宁市,这里是北疆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在这里,雪山长河落日映衬小桥流水人家;在这里,牛羊毡房牧场与现代城镇叠合在同一个画面. 冬天来到这里,看不见熏衣草田;换之的是一瓶又瓶熏衣草精油.既然来到产地, 客人纷纷抢购熏衣草加工的产品.

伊犁地区为天山各支脉环绕分隔,其独特的地理环境,派生出一系列各具特色的、奇异的自然景观。这里地处中亚腹地,是古丝绸之路北道的要冲,东西文化荟萃,加之民族众多,具有浓郁的民风民俗,形成在国内外享有盛誉的令人神往的游览胜地。

伊犁美,美就美在幅原辽阔面积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