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4, 2009

天山顶部的草原~ 巴音布鲁克


翻越天山中部山段前往巴音布鲁克草原,道路虽险峻,但风景美绝佳.

来到巴音布鲁克的乌兰恩格镇, 有点像拍<<和平饭店>>厚厚白雪覆盖的小镇, 这里雪峰环抱,地势跌宕,水草美风光诱人, 非常宁静. 抵达小镇后, 我先入住酒店,用中饭及稍微的休息. 窗外的雪山景色,一度让我不想步出房门.

巴音布鲁克大草原面积约八百万亩,蒙古语意为富饶的泉水。气候凉爽水草丰美,成为和静县重要牧区,也被称为天山顶部的到草原,在天山有独库公路纵穿整座大草原。远在2600年前,这里即有姑师人活动。清乾隆三十六年(1771年),土尔扈特、和硕特等蒙部,在渥巴锡的率领下,从俄国伏尔加河流域举义东归,并于1773年被安置在巴音布鲁克草原和开都河定居。草原上绿草茵茵,牛羊成群,群山拱抱,河流如带,地势起伏辽阔,植物种类繁多。这里幅员辽阔,地势平坦,水草丰美,遍地是优质的酥油草,哺育着60多万头牛羊,是新疆的牧业基地之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