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9, 2009

回忆 . 北京奥运080808

去年奥运在北京举办时,一直就很想写这一篇关于北京奥运的文章。于是就在今天2009 年8月8日,将过去365天埋藏在心里的感受,用文字表达出来。

之前中国政府限制人数汇聚北京,为了搞好奥运,同时也向公众限制发出旅游签证。所以要到北京看奥运也并非是一件容易的事。话说起来,北京是我当初加入旅游行业第一次出差的城市,而中国也是我到过最多次的目的地,所以每每说起北京都觉得格外亲切,就像回家一样。每次内地发生黑心食品事件及闹独立事件时,我会感到特别生气及痛恨那些不负责任闹事的人. 但08年8月8号那一天,突然间觉得北京离得我很远很远,有种莫名的失落感,仿佛那是一个远得无法踏入的国度。

08年8月8日晚上8点零8分,北京奥运就在世人眼前(无论是电视机前或体育馆现场)正式开幕了。由开始到点圣火那一幕,高潮一浪接一浪,我只能用6个字形容当时的心情,就是:中国人,干得好! 或 中国人,真的了不起!

真的! 这是我当时激动的感受, 中国终于吐气扬眉了!

看这一场开幕典礼,能看得出每一位台前台后工作人员的用心,无论是从最低级搬运工人或是高层指挥人士,大家只共存一个目标:只容成功,不许失败。中方更认为这是唯一一场能让海内外华人觉得脸上有光的大秀,决不容有失,所以找来了中国知名导演张艺谋,王潮歌,樊跃等人负责筹备奥运开闭幕典礼.

当晚,我在家里一直守候电视机前观看奥运开幕仪式. 虽身在马来西亚,但心情却异常兴奋及紧张,就像自家办喜事一样.之前观赏过张艺谋,王潮歌,樊跃三人在内地指导过<印象系列>实景山水的表演, 所以在北京奥运开幕典礼难免会看到印象系列的影子,一共包含三方面的结合:一是现代手法,声光电、多媒体手段;二是人的表演,把大量的人和多媒体放在一起是一个创举;第三个就是大道具、服装、大装置等.

老实说, 让我最感动的三个场景,第一幕是中国五星红旗飘扬在北京鸟巢体育馆上空;二是Sarah 与刘欢演唱北京奥运主题曲《我和你》及打开印有各国儿童笑脸雨伞那一幕; 三是奥运圣火点亮在鸟巢体育馆的上方,虽然事过一年,但我依然历历在目那晚牵动人心的表演.

今年三月我再出差到北京, 整个行程走下来, 最期待就是进入鸟巢那一刻, 也许这是想看看这曾经为我们华人争光的地方. 进入鸟巢时,我听着MP4里播放的奥运主题曲《我和你》,感动得不想说话,再轻轻抚摸那面墙, 有一种了却心愿的感情. 看着奥运火把依然遗留在鸟巢的上方.虽然奥运圣火熄灭了, 但在我心里奥林匹克的圣火没有熄灭,它将燃烧在我们每一个人的心里。

北京奥运, 虽离世人远去了,也许有些人早已忘记了;也许也有些人像我一样,永远怀念着你.
.
.

写于2009 年8月8日8点钟
Leister

6 comments:

H_i said...

the architecture there in Beijing are really amaze me..but i cant understand Chinese..damm bad...huh... nice blog btw..

Bunz said...

旅游是你的喜好吗?
也是你的工作吗?
能一边旅游、一边工作……那是我想要的……

Leiister Soon said...

i like my job.

Bunz said...

wish to be a tour guide~~

Chris said...

看到时真的很感动

fufu said...

yeah i am just back from cihna...been to bird nest as well...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