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4, 2009

巴音布鲁克~ 天鹅自然保护区


乘坐4轮驱车前往天鹅自然保护区. 那天在宽阔无边的草原上策马扬鞭,足足过了一回骑马瘾。

汽车向草原深处一路驰骋,无边无垠、绿草如茵的大草原令我们心旷神怡,赞叹无比,真有种天地悠悠,不知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的感觉。两个多小时后,我们来到目的地~草原东南部的天鹅湖边,此行计划是骑马看天鹅湖。此地每年春天都有成千上万只白天鹅,从南方飞到这里栖息繁衍,因而得名「天鹅湖」。此地湖水清澈,雪山掩映其中,除了天鹅外,这里还有七十多种类在此生存,这里是全国天鹅最多的地方,已被列为巴音布鲁克天鹅自然保护区,


我们一群人骑上马试试。由于马太高,我蹬了几次都没上去,后来我猛的一蹬,不想用力过猛,整个重心向前倾,人一下子栽倒在马头上,费了好大劲才坐正身子。我心里还真是有几份紧张,但看到团友们己走在前面,也顾不了这么多,一路听由马儿碎步向天鹅湖边走去。


爬上山丘,天鹅湖就在眼前,但此时的天鹅湖已干涸,只呈现一处处水洼,天鹅倒是不多,只有两只,显得有点寂寞。但大家对观天鹅似乎兴趣不高,不到半个小时就往回走。回去时策马速度明显加快,一些胆大的团友竟扬鞭催马狂奔起来, 真过瘾啊!


我见此也心里痒痒的,麻着胆子双腿将马肚一夹,缰绳放松,马儿立即四蹄撒开,心也霎时蹦到了嗓门口。但短暂适应之后,真有腾云驾雾之感,骑快马真的要舒服、稳得多,全然没有马儿碎步走的颠簸感。 在巴音布鲁克草原骑马,使我真正感受到一个骑士驾驭骏马的快感和乐趣。其实,生活何尝不是这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