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30, 2009

布尔津河堤夜市超Q的烤鱼

经过一天的赶路,来到布尔津,一座边陲小县城,主要居民是俄罗斯族。

讲起布尔津,不得不说说那里的夜市。河堤夜市的历史可以追溯到上世纪50年代初期,那时额尔齐斯河的水量很大,河床较深,依托水陆交通的便利条件,中俄航运顺利开通,两地间的商贸及民事交往日益频繁,于是,形成了布尔津河堤码头,最早的河堤夜市由此而生。后来河堤夜市渐渐走向冷清。直到上世纪90年代中期,随着喀纳斯旅游的开发升温,作为喀纳斯旅游第一站的布尔津小城打破了往日的沉静,以特色烧烤和民俗餐饮为主的河堤夜市在古老的码头边再次兴旺起来。

每当黑幕降临,河堤夜市就热闹非凡,每一家都会摆放啤酒与新疆著名饮料~嘎瓦斯,而啤酒在这里几乎没有市场,嘎瓦斯最抢手。 来夜市当然不能只喝嘎瓦斯,河堤夜市最有名气的就是烤地额尔齐斯河盛产味道鲜美的冷水鱼。
整个河堤夜市都飘散着烤鱼的香味。由于导游一再推介,我们叫了好几道烤鱼,慢慢品尝。最后经我们一致裁决,烤狗鱼荣当中国第一烤鱼。因烤狗鱼味道最鲜美,肉质滑嫩、超Q,滑而不腻。这鱼吃到嘴里鲜嫩可口,再来一口嘎瓦斯,那滋味胜过任何山珍海味。烤狗鱼,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