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30, 2009

阿尔泰山日出

清晨天未亮,仿佛只有我们一辆巴士在行驶。从布尔津出发就正式进入新疆3大山脉之一的阿尔泰山。阿尔泰位于新疆北部。西北与俄罗斯、哈萨克斯坦交界,东北与蒙古人民共和国接壤,边境线长达1100多公里。总面积11.7万平方公里。这里充裕的水源孕育着茂盛的草原。

这次旅程,会想不到有那么多的惊喜。原本我想沿途欣赏阿尔泰山的风光。当车子行驶半小时后,车窗右前方的天空,出现浅橙色的光芒,接下来的五分钟,就会有美丽的日出。车一边在行驶,我们的眼睛一边虎视眈眈那日出。感觉等待已久的日出,终于要来临了。但在最后关键时刻,我客人又要求下车,拍照去。

望着从山慢慢爬起的太阳。阳光慢慢的刺破天空,占放无穷的光芒。就在这时候,草丛边有一群大雁展翅高飞,飞过我们的视线,这样唯美的场景,只有在画里或梦里裁见得到。照相机拍个不停,一张又一张的艺术照片,就此诞生了。此时此刻,我感动的眼泪慢慢的滑落…流泪,因为日出太完美了.流泪感恩,是因为上天太眷顾我了。

续而驱车前往卡拉昆盖草原上散落的大群牛羊,远看犹如点缀在群山中的石头,在草原上还可以看到经历了几千年他雨的草原石人诉说着当年这些草原民族驰骋草原的往事,其由来是个谜,一般说法是新疆草原古游牧民族创作的一种文化艺术,多为突厥时代的墓葬附属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