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30, 2009

中国纬度最高的雅丹地貌景观~阿克吐別克五彩河岸

又是一个关于‘五彩’的景点。 阿克吐別克五彩河岸,我们称它为五彩滩。

介绍五彩滩前,我得先介绍流过此地的额尔齐斯河。发源于阿尔泰山的额尔齐斯河,可以说是中国最有个性的一条河流。在中国几乎‘条条江河向东流 ’,但惟独额尔齐斯河不如众流,宁愿孤独向北流,成为中国唯一流向北冰洋的河流。

独特的性格必带有独特的山水风景。当额尔齐斯河流至布尔津县城北面,接纳布尔津河,在阿克吐别又形成了转流向西的大河湾,正是在河北岸的一、二级阶地上,出现了一段色彩斑斓的五彩河岸,它与额尔齐斯河湾,河心滩构成一幅非常的水岸风景。同时,也是摄影爱好者的热门地点. 由于河岸岩层間抗风化能力的強弱程度不一,形成参差不齐的轮廓,是典型的雅丹地貌;岩层为紅色、土紅色、淺黃和浅綠色的砂岩、泥岩及沙砾岩,五彩繽紛,奇形怪狀,富有迷幻色彩,都成了摄影的对象。

猛烈的阳光,让不同色彩的砂岩发出强烈的色彩.拍累了,我远远离开人群,找一张木椅歇息,看着河水缓缓地流过,扰乱了河面,我的思想杂念缓缓沉淀。看着蓝蓝的河水,犹如前尘往事,来了又去,最后是淡散,消逝。

由于这里地处干旱多风地帶,大风起時会发出怪異的声音,更增添了神秘與恐怖的气氛。每逢大风吹起之时,就发出不同的怪声,更加增添了神秘與恐怖的色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