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5, 2010

南半球购物天地

墨尔本,不仅是一个充满活力的国际大都市,也是南半球最棒的购物天堂。这里百货公司打出标题形容墨尔本是一个‘买到你昏倒’的购物城。老实说,澳洲时尚仰赖进口,价格对换马币不算便宜,式样并不新奇,有时我还怀疑,由于南北半球季节不同,有些名牌是在北半球换季后卖不出运过去的。但某些名牌的价格如ARMANI EXCHANGE等,还是比吉隆坡便宜,恰逢这次是年尾大减价,总算有点收获。


澳洲人认为墨尔本是他们的购物城,所以很多其他城市过来的游客来墨尔本旅游是都会大买特买。不过,我会发现,澳洲本地品牌虽然已五花八门,但有许多产品都在中国及韩国制造,因为澳洲的人工太贵了,将原料运到他国再将成品运回来,反而比在本地制作来得便宜。

我个人最爱具有当地特色,物廉价美的土产,则可以到维多利亚市场及星期天的跳蚤市场进行血拼,可能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无论来自世界的何方,都可在这里找到自己所感兴趣的事情去做,也可以很容易地找到与您讲同样语言的人。无论是从商业、运动和文化任何一个角度去衡量和审视,墨尔本都有值得骄傲的资本,并努力将所有事情做的最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