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4, 2010

土耳其,乘热气球升空高飞

土耳其人不但喜欢浮在水面,也喜欢飘在云上。卡帕多细亚(Cappadocia)是全土耳其唯一能让热气球在景区上空飞越的地方,因为它没有高楼大厦,适合进行热气球飞行活动。而我也蛮喜欢这个地方,很有中东的风味。在自然环境下,风沙和原野,土平房,都很有塞外的味道。

2009年圣诞前夕,出差来到卡帕多细亚。而今年圣诞的愿望,我希望圣诞节当天能进行一次难忘的热气球飞行之旅,作为我的圣诞礼物。经过导游的安排下,热气球公司的名单确认,再接到飞行当天良好的气象预报,最后热气球飞行之旅终于落实了,但每人必须付出220美金的代价。


圣诞节当天,一大早热气球公司派了车子到酒店来接我,赶在太阳升起前乘坐热气球观看日出。抵达辽阔的营地,看见工作人员在筹备工作,几粒热气球也正在充风,前后只需要二十分钟。 热气球飞行员可以在指定起飞地点,但一旦升空后,就只有让善变的风决定降落的终点。所以热气球飞行是一种极具冒险却又极度温柔的活动,几乎感觉不到它的起飞,飘行,连降落都像蜻蜓点水一样。

热气球准备好了,大家陆续登上负责乘载我们的篮子,每一个热气球其本能载大约十六人,由一位驾驶员负责带我们遨游卡帕多细亚的上空。人齐后,驾驶员开始将火速加大,热气球慢慢离开陆地, 卡帕多细亚美丽的地平线渐渐被我们踩在脚下, 热气球升空了。虽然身困篮子里,但乘坐热气球的感觉非常自在。晴晴空万里,感觉天空很近,我竟有些释放的莫名感觉,好像有点被知心拥抱的喜悦和感动。远方同时也有近十几粒的热气球一起升空情景,非常壮观。在一片原野,飞行途中看见不少风化的岩石,在风和雨,雪和霜的不断交替描绘下,呈现出一个个如草菇的石山。每个石笋上鼎立一个帽子,仿佛这是人间快要失落的仙境。

大家乘坐热气球齐集在卡帕多细亚上空,为的是期待那可以美得令人谱一首诗的日出景。突然觉得世界只有一个日出,只是升起在不同的点,但是我不会放弃任何可以观赏日出的机会。在卡帕多细亚的这一环,太扣人心弦了。一片风蚀特殊的地貌上,日出,像路人一样,每天很自觉走过应走的方向升起,但给我在卡帕多细亚留下深刻的印象,突然有点不想离开的留恋。

着陆后,驾驶员开心得开始香槟酒以示我们这次飞行顺利,然后再发飞行证书。热气球之旅,决对曾是我的梦,很美好。

























2 comments:

Chris said...

Nice wo.. scary or not?

Leiister Soon said...

not scare at all, quite fun ....
must try when u travel to tur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