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3, 2010

信乐陶瓷镇

来到信乐,一个以烧陶出名的村庄,也是日本最古老和最有名的学陶艺地区。一路看到的,尽是摆在窑外的陶艺品,那么多爱好相同的人,聚在一起,有点亲切感。


当我们车子来到信乐町站步行街时,看到不少大大小小的商店售卖陶瓷。大家要求司机暂停旅程,好让我们下车选购。 信乐烧闻名全日本,开始于12世纪镰仓时代产。几个世纪后,在室町时代,信乐烧上涨作为对传统的日本茶道的理想陶瓷。

摊位摆放最多的陶艺品是狸猫。狸猫最显眼的肚子突出来,戴有顶草帽,提着酒瓶,造型可爱得很,让人一见就爱不释手。日本人喜欢买来陈设在家里或店铺,希望能带来好运。导游指出,狸猫被日本人视为招财的吉祥动物,头顶的草帽代表了风调雨顺,而大肚皮是象征了富裕,难怪狸猫在这里大受欢迎。

虽然眼前所看到多数是通俗之物,但整个地区那么多人制造陶器,如果肯慢慢找的话,一定可以发现一些比较艺术性的作品。四周围的环境优美,也熏陶出当地人民的艺术细胞来,但我深信住在这里的人,多数善良和热情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