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9, 2009

尼泊尔: 踏入世界屋椎


我想环游世界应该是每个人的毕生梦想。当我辞去第一份工作时,决心要好好放纵自己。

第一站,决定飞往神秘的国度-尼泊尔,选择这次旅程主要目的是看雪山。
该国境内大大小小的雪峰举目皆是,世界十四座 海拔逾八千公尺的高峰, 其中八座在尼泊尔,同时它也身处中国和印度两大古文明的交会点。

离降落前十分钟,乘坐的航班依然飞行在云雾中。连位于邻近的喜马拉雅山也复盖在厚重的云层里。飞机冲破云层,渐渐加德满都谷地景色呈献眼前,最后降落在曾被誉为世界上最险峻的机场之一的加德满都的特里布文国际机场。

来到尼泊尔才了解,除了令人向往的雪山风景,也有好几个世界文化遗产在境内。单单加德满都山谷有7个独立景点组成的世界文化遗产。它们是:3个杜巴广场(加德满都、帕坦和巴克塔普尔,其中帕坦最壮观、加德满都游人最多、巴克塔普尔最安静)、佛教猴庙和博德纳、印度教的帕斯帕提纳、昌古纳拉扬庙、佛祖诞生地的蓝毗尼、世界最高峰周边的富有高原风光的萨迦玛塔国家公园和丛林里生活着老虎的皇家奇特旺国家公园.

加德满都谷地东西长25公里,南北长20公里,加德满都(Kathmandu)、帕坦(Patan)和巴德岗(Bhaktapur)均位于谷地内,外界一般也用“加德满都”泛指这三个城市。加德满都谷地海拔1300米,被海拔1500米-2800米的群山包围,加德满都河谷年平均温度20℃左右,四季如春、气候宜人。

城市四周被碧绿青翠的高山所环绕,层峦叠翠,树木葱郁,五顏六色的花草,争顏斗艷,风景非常秀丽,把河谷装扮得宛如大花园,使加德满都素有山中天堂的美誉。
原本抱着到博物馆参观的心情前往,倒令我相当吃惊的是这些世界文化遗产,并不是供在保险箱里不准碰的珍藏。而是真真切切跟那里的人生活在一起。尼泊尔人在浴池洗去身上的污垢;在庙宇定时上香祈福。因此景点范围人来人往,相当热闹.

Thamel是一个非常刺激的购物区,到处都是兜售老虎香膏的小贩、黄包车和摩托车。最好去工厂买到更好或者更与众不同的物品,如Jawlakhel(帕坦南部)的藏毯、帕坦的金属雕塑、巴克塔普尔的木雕、希米的面具。

4 comments:

fufu said...

有沒有多一些照片看?
我也很想去尼泊尔呢
我知道我一定有醬的機會 =)

李文健 이문건 りぶんけん said...

尼泊爾還不是我想去的地方

哈哈

我比較向往歷史文化與現代交叉的國家去旅行

said...

hi, 1st time here... like ur blog... :)

Leiister Soon said...

tks your all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