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4, 2010

因为富良野。我与紫色浪漫相遇 (LET'S TRAVEL -9月刊)

在旅途中,总有些地方,在第一眼看到它的时候,眼睛开始放起烟花,离开时有一种舍不得的感觉,好像在天涯海角寻觅了这么久,终于找到合自己心灵一块土地。

以前,曾无数次在杂志上,电视上看到富良野薰衣草田的美景。80年代,电视剧《北国天伦情》以北海道生活为背景,画面上出现富良野广阔壮丽景色、美轮美奂的紫色薰衣草花田,深深震撼了电视机前的观众。

终于,去年夏季实现我了的北海道紫色之旅,因为富良野,我与紫色浪漫相遇的地方。赏花的行程,最怕就是花期不是太早,就是太晚。最终,千里迢迢从吉隆坡来到了应该满满是富良野农田,花期还算迟了一点,有些农田还是零零星星的几丛薰衣草,聊聊落落的艳紫色,但大部分的花田都开花了,总算没让我失望。

薰衣草是大片是唯美的花,也就是说,单独来看,没有什么慑人的力量,一整片薰衣草田,却可以在风中渲染着一种惊人的魔力,使人稍不胜防,便像被隐形的大头针钉着似的慑了魂,永生难忘。这里,一大片一大片紫色的薰衣草铺盖在富良野的斜坡上,如波浪般起伏不休,大部分的山坡与平原化为紫色花海,空气中弥漫着特殊的幽香,为这北国大地彩绘出亮丽的颜色。

走在薰衣草中用力呼吸,空气也有不同的口味,再沉闷的心情也能放晴。在动人的薰衣草田旁,有不少的精致的咖啡馆,满满的游人汇集在各色咖啡馆内。离开人群,我选了一家比较幽静的咖啡馆,点了一克蛋糕及一杯浓郁的咖啡。吃一口鲜奶味浓郁的蛋糕,喝一口咖啡,看着大片薰衣草田,这样的时刻,沉醉于动人的景色,享受休闲的时光,感觉幸福到极点。

薰衣草的开花期其实很短暂,错过的话必须等待下个夏季。到富良野时的七月中旬,除了刻意培植早开的品种外,薰衣草还未怒放,福田农场也会种植一片薰衣草,满天星,大麦草的七彩的花海,为了满足游人及摄影师赏花的欲望,至少看不到薰衣草,也能欣赏其他花种。

为了安抚自己回家后怀念薰衣草的味道,只有到附近商店买了一瓶又一瓶薰衣草精油,肥皂及薰衣草茶包,用它独特的味道幻想自己在一片薰衣草花田中甜蜜的沉思着。夏季的富良野,我一定还要再回去看一次,享受一次的风景,身在其中,就会明白。

6 comments:

Chris said...

你的上海之旅怎么样?

Leiister Soon said...

My trip very tired , cause flying with MH386 ,dun have good rest in the flight . Then everyday wake up so early. lucky stay 3 night in shanghai .
so fa so good.....

古克石の屋 said...

可以将旅游结合工作,真的是人生一大享受。。羡慕ing....

Squall Lee said...

嗨嗨,你也是去上海吗?我也是刚回来一个月,你可以来参观我的旅游记:

http://traveling2u.blogspot.com/

http://traveling2u.blogspot.com/2010/08/6503082010-08082010.html

BB_hwiyee said...

喜欢你的文字
把我也带入了情景

Leiister Soon said...

古克石屋: 我蛮喜欢我的工作.
Squall Lee : OK .没问题.
BB_hwiyee : 我只是将自己的感受写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