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0, 2009

我的梦想。很近了

过去这几个月可以说是我人生中一段低潮。

到了坐二望三的年龄,想到曾经答应自己一个30岁前必须的完成的梦,逐渐远离,甚至破灭,就感到莫名的沮丧。不但闷闷不乐,有种无法言喻的恐惧,就算再好笑的事也引不起我的笑欲,但表面却看不出一点痕迹,掩饰的很好。一个朋友亲人都看不出来, 有苦不敢诉. 真的怕当时有些人会给我白眼,看不起. 那时的心情,有谁会明白呢?

向朋友哭诉也不是我个人的作风,也许我不习惯将自己的痛苦建在别人的快乐上。为了减去身上的疲惫及压力,一度走入山山水水之间,为求安抚心底深处的寂寞感。

很多人不明白,也包括一直在背后给我力量的父母,当初画画了得,为什么一意孤行要加入旅游行业呢?其实当初是为了这梦想,到南美洲旅行。南美对我来说,就是一个充满挑战的大陆。由加入旅游行业开始,我就朝这梦想默默耕耘,希望有一天亲自踏入这片土地。

但就在今年初,各方面出了些状况,压力压得我无法呼吸, 前前后后考虑了两个月,使我不得不放弃这埋藏心底以久的梦想。其实对自己做决定, 真的是一件很残忍的事,不但要将多年期望已久的梦亲手砸碎,而且要欺骗自己不要发这样的白日梦,说服自己放弃是唯一的选择.人生路漫漫, 没梦奋斗, 那还有什么乐趣呢?

就在彷徨无助的时候,乾妈妈仿佛知道了我的心事,在梦里叫我不要放弃,要为自己的梦想奋斗,叫我加油. 但在梦里,我只是不停,不停的哭…….除了哭,还是哭.将近几个月的闷气全哭出来. 梦醒时分, 发现我真哭湿了枕头……

直到10月2号那天, 峰回路转. 我见到了曙光, 马航突然丢出EVERYDAY LOW FARE 的优惠,而且覆盖所有的航线.包括我梦寐以求的南美航线-阿根廷. 原本抱着上网看看的心态, 就算去不了, 看看也好.

我的天呀 ! 竟然被我发现7月有一个日期去及回程都有相当便宜的优惠票. 7月是我唯一能出走的月份,也是淡季的优惠. 这次看来乾妈妈的话灵验了! 那一瞬间, 我高兴得欢呼起来, 连周边的同事以为我发疯了. 顿时觉得所有的信心,自信,梦想全回来了. 犹豫了一下, 最后不顾一切, 狠下心肠刷卡, 以3千多马币的交易, 订了一张吉隆坡往返阿根廷的机票. 为期一个月. 而这次的背包出走计划以经济实惠游走来南美几个国家:包括阿根廷,巴西,智利,PERU,玻利维亚.大约预算会在2万马币左右.

梦,每个人都会作. 但作了梦,又有几个会去实现呢? 其实我并不是想强调只有本人才会梦想.从订了机票那天开始,现在我每呼一口气都感觉到清新自在;每做一件事也特别有干劲. 同时默默期待那天的到来. 也许这就是向梦想前进的力量.这股力量让我感觉到世间是多么美好,多么有希望

现在我开始搜查所有南美的资料,以及发电邮到巴西的地接社询问有关资料,确保我这次南美一行,万无一失.资金方面,基本上没什么大问题,同时我会以尽快的方式存下旅费. 现在只想以行动来告诉自己和每个人,当一个自由人的可贵 , 珍惜自己的梦想.

至少现在我敢大声说: 我的梦想。真的很近了.

10 comments:

eleven said...

每當看到有人朝自己設定的目標前進時, 我知道他在背後的付出是我們所無法了解的,掙扎過,猶豫過,當然, 可能也有過放棄的念頭, 不管怎樣峰迴路轉,還是航向最初的軌道....

而我的歐洲之旅看來要擱置了,不是不發芽,而是時間還沒有到.....

祝福你...

Leiister Soon said...

谢谢你。同时也祝福你尽早实现梦想。 一起加油吧!

布萊恩 said...

我的夢想,似乎也很近了,
但似乎越來越近,
內心卻越感到莫名的恐懼與不安。

該是害怕一不小心,
追隨已久的夢想就此毀滅吧?

第一次來坐坐,
祝:安康 · 順利

Leiister Soon said...

欢迎你第一次來坐坐。梦想接近应该开心才是。放松心情去迎接吧。

六甲豆子 said...

恭喜你!
祝你好好享受這實現夢想的過程!

Leiister Soon said...

谢谢你。 付了钱一定会玩回本。

theFish said...

相信大家都有类似的梦,但你和fufu一样,都是真的会去实现它的旅游梦想人。

届时在和我们分享吧,祝您愉快!

海岛游鱼

Leiister Soon said...

我与FUFU的命运不一样。他命好,不用工作也能浪迹天涯,再留学海外。

但我不同,储蓄钱够了才敢上路。 所以格外珍惜我所争取的成果。游览那一环会利用我感性的一面将一切看透。

Chris said...

我想去巴西..

Leiister Soon said...

巴西将是我游南美的其中一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