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2, 2009

北海道: 札幌白之恋


北海道,一个既陌生又遥远的名字,它是我梦寐以求的地方之一。

离2009年不到两天的时间,带着复杂的心情离开了马来西亚,飞到这白色国度跨年。

步出札幌新千岁空港,天空降下鹅毛般的白雪,内心非常感恩,感谢上天对我的眷恋,好让我看到08年的一场雪。机场到札幌市区路上,欣赏着路两旁的雪景。雪下个不停,把大地覆盖着厚厚的白雪,天地间仿佛泼了白漆,呈现一片白茫茫的世界。

札幌,北海道最大的城市以及首府。比起日本其他的城市,它是如此特别,相比之下,完全感受不到日本人的作风,仿佛是美国某大城市。冬天的札幌,最吸引人的地方,就是街道上覆盖厚厚的白雪,漂亮的灯饰,无论城外或城内,都呈现动人的雪景。有时,也会感到它孤单的一面,往往走在寒冷的札幌街道上,确实会令人有流泪的从动。

那天,放了客人在札幌地铁站购物,由于时间太长,自己却没有目标的往大通公园走去。坐在大通公园的喷水池边,正面对着有如巴黎铁塔的札幌电视塔发呆。周围都冷冷清清,偶尔有一些路过的行人看着我,并给了一个陌生的微笑;偶尔有一些行使的汽车,发出咆哮的车声,打断我的幻想。喷水池的水已经结冰了,还被厚厚的雪覆盖。听着enya 的歌,更深入幻想,更深入札幌的冷清的世界。

一度幻想如果几米的<向左走,向右走> 的漫画在这取景拍成电影,一定很成功。这里的景色,完完全全符合电影里浪漫的情节。望着札幌电视塔,仿佛自身在法国巴黎。札幌确实有巴黎的浪漫影子,只是下雪将札幌演变成另外一种凄美的浪漫。如果失恋的人,冬天来到这里,会被那股凄美的浪漫气息,逼得掉泪。

Anyway我比较喜欢冬天的札幌。因为穿的冬装,走在没人的街道,能深深感受到那种既寒冷既孤单的感觉。规划整齐的街道加上路边的雪景 ,配上悠扬的圣诞歌曲,这种简简单单的美,其实更容易令人陶醉在内,流连忘返。

3 comments:

Chris said...

北海道,好想去喔,想去那边滑雪。

李文健 이문건 りぶんけん said...

北海道可是我日本最想去的地方

Leiister Soon said...

北海道好冷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