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 2010

向中东~迪拜出发 oct article

在迪拜旅游的诸多节目中,去黄金沙漠冲沙,可以算最能体验阿拉伯风情的一项了。对我而言,这冲沙项目刺激度足以媲美360度的过山车,高潮一浪接一浪,几乎让人喘不过气来,一次的体验,永世难忘。


那天下午,冲沙公司在酒店把我接上4WD的越野吉普车后,便驶往黄金沙漠,开始进行冒险家的游戏—沙漠冲沙!当车开出迪拜市区时,开始感受投入沙漠的怀抱,沿途尽是一望无际的沙丘。在到达沙漠开始冲沙前,驾驶员首先到休息站把汽车轮胎里的气放掉一部分,然后才能继续冲沙之旅。紧接着,驾驶员发动引擎与车队向一望无际的沙漠出发!

驾驶员要不停地转动方向盘,以防车轮陷落到暗藏的沙窝中。有时候,还要翻爬60度斜坡的沙丘,看似温柔的沙漠就像安了弹簧一样,而且前路充满未知,有时车子突然要从斜坡滑下,车子就这样一路颠簸着 ,我们在车内一路惊叫狂欢着,大喊刺激,但很享受在迪拜美丽的沙漠里体验着这犹如翻滚列车般翻腾奔驰的快感。

窗外随时可以看到沙漠摩托的特技表演。沿途还有阿拉伯风情的骆驼农场。大约“折腾”四五十分钟后,司机在回合点把车停下来,然后呼吁大家下车休息。我带着MP4下车,爬到沙丘最顶点去欣赏风景。双脚踩在黄沙时,像踩在软绵绵的棉花,感觉很棒。周围黄沙若金,似浪连天,带一种凄凉的美。古诗里有一句“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完全搭配当时的景致。我带上MP4随身听播齐豫的《哭泣的骆驼》。在那么冷清的天地,听着齐豫的声音,是一种享受。抓一把黄沙,只要稍微把手一松,就眼巴巴看着沙粒慢慢从指缝流出,这动作重复好几次,却有种莫名的悲伤。 直到司机发出上车的讯号,我才肯起身离开。

最后车队进入沙漠营帐,其他免费项目如:骑骆驼,滑板冲沙等节目又向大家招手了。其实骑骆驼我在丝路已经领教过了,而滑板冲沙这玩到满身是沙的玩意,在澳洲柏斯我已经体验过了,所以我选择到营地来一杯冰冷的饮料。沙漠营地由很多大帐篷围成一个院子,院内四周铺着厚厚的羊毛地毯,游客们围坐在上面边喝饮料边观赏大伙儿滑沙的乐趣。

沙漠营地里除了准备晚餐,还提供狂欢的娱乐节目。院子中间用地毯铺出一个很大的“舞台”,一位阿拉伯女郎在上面跳着热情奔放的肚皮舞,为游客助兴。跳完几曲之后,舞者就开始热情地邀请游客一起跳起来。来自各国的游客无论是舞姿优美的还是生涩的,在银色的月光下,配合着阿拉伯音乐,忘情地在大漠中享受着独特的异域风情,已经没有人会介意自己是否会跳舞。

直到沙漠被夜幕紧紧地包裹起来,大家才恋恋不舍地乘车返回城里。而这样一个充满刺激惊险又充满异域风情的美好夜晚,无疑将为迪拜之旅留下终生难忘的美好回忆。

4 comments:

AliVe said...

很特别的旅行。
有机会一定要尝试那一种刺激感。

tamiya said...

是的,这个玩意真的很刺激。去年我去迪拜的时候,最深刻印象的就是这个。

第一次来,问好,也和你分享去沙漠时同样的感觉。

http://tamiyastory.blogspot.com/2010/02/blog-post_17.html

Chris said...

嗯... 我就是不喜欢中东..

Leiister Soon said...

Alive , 难得的经验.
Tamiya , 很高兴认识你.
chris ,偶尔去一下也无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