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4, 2009

尼泊尔 : 博卡拉~神的后花园(PoKhara)


位于加德满都以西的博卡拉,有神的后花园之称。经过5个半小时的路程,拖着疲惫身躯进入博卡拉,顿时被周围的景色说吸引。漫长的旅途煎熬,都觉得值得。

博卡拉位于海拔约900公尺的高度,是尼泊尔最受欢迎的第二的旅游景区,不但是风景秀丽的山城,也是尼泊尔境内人口第二密集的城市。这里土地比较富饶,见的民房普通上读相当美观,加上举目望去便是喜马拉雅山景,加上漂亮的湖泊,让人看得忘了时间流逝。

博卡拉有雪山--- 矗立在它背后海拔6997米的直插云霄的鱼尾峰以及“稍”远处那些晶莹剔透,气势磅礴的雪山群让这一切显得那么不可思议,一种平静祥和的气氛与魔力油然而生---这些雪山的圣洁,雄伟和凛然不可侵犯给博卡拉的安宁和游客提供了一种保护,所有的烦恼烟消云散,眼前的一切才是本真,生生世世,地老天荒。博卡拉的海拔比加德满都要低,感觉更接近热带,野外各种各样鲜花竞先开放就是很好的例证。事实上,城市外围的峡谷本身就由稠密的森林、奔涌的河流、翠绿的湖泊组成,当然,还有举世闻名的喜马拉雅风光。

博卡拉除了可以观赏鱼尾峰的美景外,这里的费娃湖,恶魔瀑布等,也是游客必到之处。恶魔瀑布位于湖南面后山,因一位在此落水的欧洲游客命名。说是瀑布,其实一般很难拍摄出它的气势,只有在雨季时,才有一点真正瀑布的感觉。 但我最钟爱费娃湖,不但可以在湖伐船一小时,而却也能细细欣赏湖光山色,这样的待遇,对我来说是人生一大乐事。

博卡拉大至可分为集市区,机场曲,湖区和坝区。集市位于北部,商店林立。当地旅行社,安排我们入住富百丽酒店(fulbari hotel),更有世界最佳酒店之美誉,因为他所在的地点,犹如天涯海角般,一望无际的天然美景,美得让人停止呼吸。入住的人无不赞好。

既然入住如此完美酒店,当然要全天候享受一番。泡在酒店室外泳池,微风吹来,欣赏前方无尽绿茵山色,后方壮丽无比的鱼尾峰,心身达到一百巴仙放松。这样的享受确实难得,要不是到了晚餐时间,我还真不想起来咧。

3 comments:

fufu said...

越看你的遊記我就越想去nepal了~~

Chris said...

去Nepal的旅费会贵吗?

Leiister Soon said...

不会贵 ,而且比印度还干净,安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