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5, 2009

走入中国大西部,发现北疆之美 (上)

“不到新疆,不知中国之大,不到北疆,不知新疆之美”这句精当、贴切的赞语,它说出了所有来北疆客人的共同感受。

一般的游客游览新疆,将会蜻蜓点水般的游览省会城市-乌鲁木齐列或吐鲁番。就匆匆结束行程。但这次我要写的地方,是新疆的北部, 简称为北疆,以秀丽的大自然风光,而闻名全中国。

2007 的秋天,一次偶然的机会,我和听闻大名很久的北疆终于会面了。 跨别七年,再度回到新疆,心是非常感恩。同时,感到非常惊讶的发现,北疆确实很美。它美的独特,美得不同凡响,降水充沛,气候宜人,风景秀丽,资源雄厚,物产丰富。绝对是遥远西陲一方天赐宝地,唯有亲自踏入才能深深的体会它的美丽。

这一次的旅程确实让我经历春夏秋冬四个季节。如春天般的天竺菊百里花田,进入夏天般那拉提大草原;踏入秋天满山黄叶的禾木村,最后看见冬天白雪飘飘的赛里木湖景色。一次参与足于让我终身难忘,历历在目。

行程将由省会城市乌鲁木齐开始,一直往新疆北部展开探索,沿途游览五彩城等景点。直到参观喀納斯景区后,就开始往新疆西南方向行驶直到赛里木湖等地区,最终来到巴音布鲁克草原。再从巴音布鲁克乘坐四轮驱车行驶国道翻过天山山脉回到乌鲁木齐结束行程,沿途的风光及景点,可以大胆的说天天惊喜,惊叹连连,大开眼界。可是一再被我列为当导游以来最值得游览路线之一。

No comments: